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菲驢技窮鬧示威 夜郎自大搞制裁

菲律賓在先後打出法律牌、東盟牌、美國牌之後,這幾天又打出示威牌,一個所謂的菲律賓僑民組織號召全球海外僑民在中國駐當地的使領館舉行反華示威,沒料到遊行隊伍稀稀拉拉,根本不成氣勢。公道自在人心,看來菲律賓民眾也不是完全受政客們的蒙蔽,聽從他們的指揮。

總部設在紐約的「菲美良政」組織,表面上是一個中立的僑民組織,實際上是阿基諾三世的堅定支持者,彼此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今次該組織發起反華示威,幕後操縱者是阿基諾政府,其目的無非是藉此影響外界對華輿論,將局勢進一步擴大化、複雜化、國際化,最終將中菲之爭訴諸國際法庭。

不過,從遊行場面來看,組織雜亂無章,隊伍稀稀拉拉,組織者期望的一千二百萬菲僑上街「怒吼」的場面非但沒有出現,反而傳出參加遊行者都能獲得數十元的醜聞。靠錢收買才能拼湊一場反華示威遊行,這樣的遊行有何威力?反而證明借助國民和海外僑民力量,只是菲律賓當局黔驢技窮的表現。

壞事做絕 後果自負

更滑稽的是,菲律賓眾議院少數黨領導人蘇亞雷斯還在國會提出議案,稱將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包括對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和服務進行嚴格審查。有少數議員還揚言要向中國產品施加懲罰性關稅,將「中國製造」擠出市場。這些議員的民粹主義表演根本喪失理智與判斷力,他們不明白對中國實行經濟制裁,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吃大虧的是菲律賓自己。

中菲貿易額去年已逾三百億美元,中國是菲律賓第三大貿易夥伴,而中國對菲貿易只佔全國貿易總額的一個零頭。菲律賓對華經濟制裁,不能傷中國一根毫毛,反之如果中國實施貿易報復,勢必讓菲律賓傷筋動骨,單單中止菲傭勞務輸入一項,就足以重挫菲律賓的外匯收入。

這些菲律賓議員愚蠢無知,連最基本的經濟帳都算不清,卻要叫囂經濟制裁中國,這不是夜郎自大嗎?說到底,菲律賓不過是魚腩之國,要軍力沒軍力,要盟友沒盟友,如果安分守己,謹言慎行,還可安身立命,不堪的是,阿基諾三世偏要螳臂當車自不量力,不計後果而逞一時之勇,如今難以收場,這又能怪誰呢?

常言道:「勢不可使盡,事不可做絕。」菲律賓一意孤行,令南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應該承擔一切後果。面對稍縱即逝的戰機,中國應該乘勢而上,一舉收回被菲律賓侵佔的南沙群島,奪回黃岩、中業諸島,徹底粉碎菲律賓的南海夢想。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