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賈慶林: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特派記者羅印冲/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天指出,兩岸關係已經從過去的開創期,進入鞏固和深化期,必須強化「兩岸同屬一中」框架,避免內耗。兩岸將擴大合作領域,為基層交流創造更多條件;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台獨是沒有出路的。

賈慶林昨天連同中共統戰部長杜青林、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長陳雲林等涉台單位主管,出席大陸全國台聯舉辦的「台胞社團」論壇。

賈慶林昨天的談話,可能是馬英九總統五二○就職前,中共層級最高的對台講話,具指標意義。

賈慶林致詞表示,近年來兩岸關係發生巨大變化,兩岸和平發展趨勢符合兩岸共同利益;下一步要在「反對台獨」及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增進兩岸政治互信,強化「兩岸同屬一中」框架。

賈慶林說,兩岸未來將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擴大合作,為兩岸基層交流創造更多條件;兩岸交流嘉惠台灣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未來將擴大和平發展的成果。

他強調,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台獨分裂活動危害台灣安全,違背民族根本利益,是沒有出路的,「只有反對台獨才能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勢頭」。

杜青林表示,兩岸和平發展離不開民間參與,他樂見兩岸經濟合作建立制度化機制,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強化兩岸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在文化產業方面攜手合作。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