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實際佔領 囚犯守島 不戰而屈人之兵

中菲黃岩島對峙一天又一天,北京雖然聲稱已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工作,內心仍然希望以外交手段解決。如果不打仗就能解決問題,當然是最高境界。然而,這裏有兩個前提條件:首先是以武力為後盾;其次是政府強勢,領導人言出必行,極具權威。中國軍事實力無疑比對手要強,可惜政府太軟弱,人家根本就不怕你。

外交手段幾乎用盡,又不想動武,黃岩島對峙如何是好?難道就這麼一直乾耗下去嗎?其實,還有第三種手段,就是實際佔領,可在軍艦保護下,派人上島建立鋼筋水泥永久基地,釣魚亦可,種菜亦可,養雞亦可,採油亦可,只要將無人島礁變成雞犬之聲相聞的生活小區,也就達到了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島上居民應該是甚麼人呢?不用問,最好是囚犯。茫茫大海,孤伶伶小島,就是一個天然的監獄,不愁囚犯越獄。其實,使用囚犯當兵守邊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歷朝歷代莫不如此。以今時今日中國貪官之多、囚犯之眾,一個黃岩島肯定裝不下,可以將他們分別派往南海諸島改過自新。當局可規定:凡願上島為祖國守衞邊疆者,可減刑一半;有重大立功表現者,可立即獲得自由。

當年,英國政府更加進取,囚犯不僅可以守邊,還可以開疆闢土,澳洲據說就是這麼來的。英國人做得到,中國為甚麼做不到?

如果北京當局採納實際佔領、囚犯守島這個策略,本港的貪曾也就有了出路。一來,貪曾很快就下台,他的祖屋已經出租,而「深圳禮賓府」又已經撻訂,隨時流落街頭;二來,貪曾被老廉立案調查,一旦被定罪,住赤柱監獄又可能被其他人欺負,故不妨派他到黃岩島守邊,就算是將功贖罪。島上藍天白雲,又可以盡情養錦鯉,豈不快哉!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