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中批菲鼓動遊行 將導致事態擴大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再次就菲律賓國內舉行反華遊行發表中方評論。洪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菲律賓方面鼓動民眾發動針對中國的遊行示威,是導致事態擴大化、複雜化的錯誤舉動。

 洪磊再次強調:黃岩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他說,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的安全環境保持關注,已經要求菲律賓方面採取有效措施,切實維護在菲律賓的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及合法權益。中方希望菲律賓方面採取實際行動,切實尊重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再採取任何使事態升級的行動。

 此外,針對有媒體傳出,廣州軍區和南海艦隊已進入二級戰備狀態,大陸國防部昨日特地澄清,絕無此事。大陸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的官網公布,廣州軍區和南海艦隊等部隊進入戰備狀態的報導不屬實。

 就在前天中國和菲律賓傳出恢復外交接觸的同時,大陸網路上卻大肆傳遞,廣州軍區和南海艦隊,在前天淩晨同時宣布進入二級戰備。

 該消息指稱,據廣州軍區知情人士透露說,前天淩晨,廣州軍區、南海艦隊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所有人員取消休假,海軍航空兵開始轉場,海軍艦艇也進入戰備值班。

 中國軍方戰備共分為四級。一級是最嚴重的,而二級表示局勢惡化,已經對中國構成直接軍事威脅。不過,大陸國防部昨天下午針對此消息,已嚴正反駁。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