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美國間諜案 殃及團派國安部高官邱進


大陸新聞組北京1日電

中國網民公布王立軍今年2月飛往北京的航班紀錄,顯示他在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左)陪同下進京。(取材自網路)
中國網民公布王立軍今年2月飛往北京的航班紀錄,顯示他在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左)陪同下進京。(取材自網路) 
「美國之音」1日引述「紅色中國」、「鐵血論壇」等中國知名左派網站及設在香港的「鼎盛軍事網」說,受美國間諜案殃及的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為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提拔的團派大將邱進,他的隨行秘書及另一名機要秘書全部被抓,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報導說,被殃及的邱進就是在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離開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後,押解他從成都到北京的國安部副部長、團派大將。他1978年進入中國人民大學黨史系學習,畢業後進入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後為副處長,並擔任全國學生聯合會副秘書長,當時正是胡錦濤、王兆國、劉延東、李克強、李源潮等人主政團中央期間。

1987 年6月,在胡錦濤調往貴州任省委書記前,批准邱進調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同時仍兼任全國學聯副秘書長。一般認為,他與曾擔任北京團市委書記的賈春旺關係密切,在賈春旺擔任國安部長期間逐步晉陞。他2000年升任局長時,雖然賈春旺已交棒給許永躍,但賈是公安部長,影響猶在,邱進繼續受到重用。2002年,邱進升任國家安全部部長助理、八局(即主管對外國間諜的跟監、偵查、逮捕的反間諜偵察局)局長,後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