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曾接待台胞 天津市長黃興國:對台灣感情深



天津市長黃興國(右)在津台媒體高峰會與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執行長胡立台(左)會晤。
特派記者賴錦宏/攝影


特派記者賴錦宏/天津報導

天津市長黃興國昨天表示,面對大陸經濟向下行的情況,天津將採取積極措施啟動市場、開發市場,主要是開發大陸內部市場。他強調,在浙江從政期間曾接待過四萬八千名台胞,對台灣很有感情,期盼七月的訪台之行。

黃興國昨天在「津台媒體合作發展高峰會」上,接受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提問天津如何因應大陸整體經濟下行時表示,歐債危機、美國復甦不明朗,天津也受到影響,但一至五月,天津GDP增長仍能維持在百分之十四,今年保持平穩發展應不成問題。

黃興國表示,這一波國際經濟危機,主要核心問題,並不是金融問題,而是市場問題,怎麼啟動市場、開發市場才是重中之重。天津已推出廿五條措施,包括開建四千萬平方公尺的房子,由房地產帶動卅五種產業,啟動大陸國內市場和天津本身的市場。

即將在七月訪台的黃興國表示,與台灣民眾有感情。他說,早在他擔任浙江寧波象山縣委副書記時,一個颱風,突然湧進了幾百艘台灣漁船,他為台灣漁民送淡水、蔬菜、豬肉和修船,建立了良好友誼。

黃興國透露,當時中共中央台辦主任楊斯德特地召他去北京,給了他一千萬人民幣,他就在象山石埔港造了台胞碼頭、台胞醫院和台胞水庫。

他還讓一部分台胞去奉化參觀蔣介石母親王太夫人墓,並且拍了照片,後來據說這些照片還被送給了蔣經國。

黃興國表示,他在台灣有不少老朋友,很期盼七月的訪台之行,將完成四件大事:即會朋友、走親戚、拜媽祖(天津媽祖廟和朝天宮鎮瀾宮有交流)、搞合作。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