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允許適度腐敗 官媒侮辱百姓

內地官場貪腐成風,官員前腐後繼,大案要案不絕,民眾對執政黨的信任蕩然無存。然而,官方喉舌卻大放厥詞,說「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民眾期許新一代領導加大反貪力度,官媒卻逆民意而行,公開為貪官幫腔,究竟意欲何為?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日前在一篇社論中宣稱,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根除腐敗,因此我們要適度理解腐敗云云。這一說法如一石激起千重浪,引起輿論大嘩,民憤滔滔。官方媒體不去反映民眾反貪的要求,反而希望公眾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是非不分,黑白顛倒,完全是亡黨誤國之論。

因為腐敗無法根治,所以要允許適度腐敗,這是極其荒唐的邏輯。中共聲稱為人民打天下、治天下,如今官場貪腐無日無之,無處不在,百姓怨聲載道,執政合理性備受質疑,當局只有毫不留情地反腐肅貪,鐵腕治吏,才能重塑形象,凝聚民意,所謂允許適度腐敗,簡直是為虎作倀,與民為敵。

姑息養奸 縱容腐敗

改革開放初期,有人提出「腐敗是經濟發展的潤滑劑」謬論,三十年後又有「允許適度腐敗」怪論出籠,兩者如出一轍,無非為貪官遮醜。但問題是,貪腐危及中共及其政權,當局要維持執政合法性,鞏固執政地位,就要對貪腐「零容忍」。「適度允許腐敗」論,說到底就是姑息養奸,長此以往,最後只能是江山易幟,亡黨亡國。

事實上,當今神州貪腐之烈,豈止「適度」所能形容。就以最近來說,從王立軍、劉志軍到薄熙來,公安局長、鐵道部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黨政軍公檢法,貪污的貪污,養情人的養情人,官場還有幾個是清白的?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有人算過一筆帳,在內地當官斂財,村長一屆五萬,鄉長一屆十萬,縣長一屆三十萬,省長一屆一百萬,一生為官至少三百萬。這算不算是「適度貪腐」呢?百姓能允許嗎?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十八大將臨,新領導層人事布局已近尾聲,老百姓對當局反貪有所期待,《環球時報》卻在這時提出這種謬論,混淆視聽,難道是為「問題官員」十八大上位製造輿論?可悲的是,中共官員不是民選的,老百姓沒有權利拒絕,只能聽天由命,任人擺布。

古人云:「求其上則得其中,求其中則得其下,求其下則無所得。」允許適度腐敗,無異於縱容腐敗,自絕於民!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