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馬馼護駕溫家寶拆彈,大祕丘小雄調職免災

《明鏡月刊》苗利




而劉志軍的“生意”搭檔和馬仔丁書苗,“自與劉志軍形成聯盟後,短短數年之間,淨賺80億。其中40億收入自己囊中,另40億,劉志軍個人未動絲毫,而是授意丁書苗,向中央大佬及家屬進行派送。其中相當一部分,送給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家屬及部下。令溫家寶成為劉案最大的苦主,”知情者說:“劉若不死,這些巨額行賄,終有一天會公之天下,所以劉必死,”知情者說。
據明鏡出版社出版的《劉志軍的紅樓夢》一書介紹,丁書苗供認劉志軍曾叮囑她,不要瞎花這筆錢,要幫他管好,“以後有大用途”。香港一家媒體在評論此“大用途”時指,這可能是為了從檢察部門“撈人”的公關費——所謂“撈人”,是指為犯罪同夥擺平麻煩減罪;也可能是為自己進軍政治局鋪路的“買官”費用。

熟悉劉志軍的人知道,這個從農村走出來的部長,有很強烈的建功立業、光宗耀祖的野心。他的家人曾稱,劉志軍“一門心思”想做國務院副總理,要接現任主管工業和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的位置,也要進入中央權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

“幸而有馬馼護駕,溫家寶拆彈有方,由原國務院辦公廳主任、總理辦公室主任丘小雄扛下主要責任,遠走稅務總局避難,”知情者說。
2011年6月15日,官方宣布免去國務院副秘書長兼溫家寶秘書丘小雄職務,同時任命其擔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此前一直有溫家寶的兩位秘書丘小雄和田學斌在劉志軍案中涉嫌收受丁書苗賄賂的傳聞。

丘小雄是廣西陸川縣人,祖籍福建上杭。恢复高考后,于1977年至1982年就讀于北京大學經濟系。在那几年同時就讀于北大經濟系的還有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汇管理局局長易綱,北大副校長海聞等。
丘小雄自1985年溫家寶到中共中央辦公廳時,就在溫的領導下工作,深得溫的賞識和愛護,1995年溫擔任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后,開始給溫当秘書。2003年溫任總理,邱任溫辦主任。当年6月被溫提拔為副部級,兼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2008年3月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仍兼溫辦主任。




丘小雄緊跟在溫家寶身後

此前有傳言稱,中紀委司局級干部私下透露劉志軍案進展,稱溫家寶的兩個秘書,國務院副秘書長、總理溫家寶辦公室主任丘小雄和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學斌都身陷其中。
据透露,邱小雄收受丁書苗賄賂的事證据確鑿,令溫十分被動。但溫家寶護犢有方,經過多方博弈、交換,已經基本內定不再追究邱的經濟問題,邱將被外放,到稅務或財政部門任職,實現“軟著陸”。

但也有評論指出,此舉是當局為排除調查干擾,也為了避免政治尷尬,將丘小雄外放,擇機對其雙規。類似事件也發生在黃菊的秘書王維工和陳良宇的秘書秦裕身上。當時,王維工與秦裕都涉及上海的社保案,為逮捕王維工,當局將王調離中南海,回到上海擔任申能集團副總裁,而秦裕則在寶山區區長的任上被雙規。由於兩人都不是在秘書任上被捕,政治震盪減輕。所以,今次丘小雄調職,也被認為是同出一轍。(《明鏡月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总有一天,温家宝和马蚊会受到历史和人民的清算。有道是: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