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明星、國安扯入薄熙來案 撲朔迷離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事後,北京當局在相同時間逮捕一名大陸國家安全官員進行調查,全案由高階領導授權,調查已由薄熙來擴大到國家安全部。

 官員表示,中方進行的調查包括部分官員非正當使用國家安全機制並貪汙。目前還不清楚間諜案和其他調查的相關性。

 薄熙來案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除了扯出了影星章子怡,現在連大陸國家安部都有牽扯。在十八大之前,或許更多的案子,將隨著案情更多難以理解的情節。

 靈通人士指出,這件間諜案和薄熙來發展有關,而之前被捕的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指控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現在也有消息指出,將在今年夏天北戴河會議舉行前宣判。

 大陸司法機關調查谷開來殺人案已經告一段落,兩人坦承犯案,全案已經進入最後司法程序。

 中共高層將把接受中紀委調查的薄熙來以及涉及海伍德命案的谷開來、張曉軍切割開來,谷開來、張曉軍案會先公開宣判。王立軍2月6日「夜奔」進入成都美國總領事館,消息人士表示,王立軍涉及叛國罪,但是有功表現,而且涉及大陸與美國之間的外交交涉,將不會被處死。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