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日本自民黨擬立法推動強取釣島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援引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主要在野黨自民黨1日制定了「無人國境島嶼管理法案」,該法案規定政府可購買釣魚島等無人島嶼或強行取得其所有權。

法案規定,政府對於「有必要進行適當管理」的無人離島可以「購買」或「租賃」;對於應進一步加強管理的無人國境島嶼,可依據《土地徵用法》強行取得所有權。自民黨將把法案提交本屆國會,希望以此明確其保衛「主權」及海洋資源的立場,為迎接下屆眾院選舉爭取保守派選民。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用於購買及開發釣魚島的捐款總額已超過10億日元(約合8130萬元人民幣)。東京都政府稱,截至1日中午共收到約7萬筆、總額約10.1億日元的捐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5月31日針對東京都發起捐款購買釣魚島活動嚴正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日本一些政客的小動作改變不了這些島嶼屬於中國的事實。中方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堅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日本這些政客不負責任的言行不僅有損自身的信譽,也有損日本的國際形象。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