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研究:每天坐超三小时 预期寿命减两年


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坐三个小时以上可减少两年的预期寿命,就算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禁绝吸烟等不良嗜好也无助于改变这一结果。《英国医学杂志》在线版(BMJ Open)将于周二发表该项研究。


SuperStock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你总是坐着总是不动的话,就可能在血糖控制上遇到麻烦。
报告称,每天看电视超过两个小时将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进一步减少1.4年的预期寿命。该报告分析了五项基础研究,这五项研究在四年到14年的时间跨度内对167,000名对象进行了调查。

这项综合分析报告出炉之前的两年,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声称自己每天看电视超过四个小时的人因任何一种原因死亡的可能性都比那些声称自己每天看电视不到两个小时的人高出46%。而且,那些每天看电视超过四小时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要高出80%。

该 项研究的项目主管之一卡兹马兹克(Peter T. Katzmarzyk)说,对于那些久坐成习的人,我们给他们的建议不仅仅应该是每天运动30分钟。卡兹马兹克是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Baton Rouge)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Pennington Biomedical Research Center)的一名人口学教授。

卡兹马兹克解释说,有一些人的确可以做到每天运动30分钟,但如果在每天其余的20个小时里他都不动或是坐着,那么他仍有预期寿命缩短的风险。

不过,尽管将久坐与各种疾病联系起来的证据汗牛充栋,对很多人来说花点时间迈开双腿仍然非常困难,尤其是对需要伏案工作的人来说。

卡兹马兹克说,尽可能想办法站着;通常来说,如果你是在打电话的话,你就可以站着讲话;不必给同一个办公室的人发电子邮件,站起来走过去,当面跟他们讲。

不过,卡兹马兹克博士还补充道,站立并不是用来代替运动的,而是用来代替久坐的。他说,一些研究表明,人在坐着的时候,腿部的肌肉是完全松弛的,如果你总是坐着总是不动的话,就可能在血糖控制上遇到麻烦。

研 究人员在确定久坐这一行为的流行程度时利用了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提供的2009年至2010年间的久坐习惯数据。目前可得的最新电视观看数据是2005年到2006年间的数据。

研究人员在审视五个基础研究的过程中剔除了已经患病因而更有可能久坐的病人的数据。

卡兹马兹克说,该项分析的局限之一就是完全依赖自我报告,而人们往往倾向于低估自己坐着的时间。

这项研究为一系列声称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导致一系列风险的研究提供了支持。

去年,科学家发现,与那些从未从事过需要久坐工作的人相比,那些坐着工作10年的人,或是工作中不需要消耗太多能量的人,罹患结肠癌的风险高出一倍,罹患直肠癌的风险高出44%。

今年3月份,科学家发现罹患癌症的几率与肥胖程度和缺乏体育运动有关,比如从1999年到2008年间,肾癌、胰腺癌、食道癌和子宫癌的发病率每年都在增加。

ANDREW SEIDMAN

华尔街日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