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美國插手釣魚島 中國有備方無患

正當解放軍於東海進行大規模軍演,劍指日本首相野田「釣魚島國有化」之際,日本傳媒指美國官員聲稱「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公然為日本保駕護航。中日釣島之爭,將變成中美對決。

近年來,每當中日釣魚島之爭白熱化之際,美國便會插入一腳。兩年前,當中國就福建漁民詹其雄在釣島海域被扣向日方交涉時,美國國務卿希拉妮宣稱「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今次,釣魚島局勢因日本「購島」、「國有化」而陡然緊張,美國又火上添油,還說在沖繩駐紮「魚鷹」戰機就是為了協防釣魚島。美國在關鍵時刻出聲,目的是給日本壯膽助威,慫恿其更大膽地挑釁中國,使中日兩敗俱傷,以便坐收漁翁之利。

在釣魚島問題上,美日圖窮匕現,中國何去何從?本欄認為有上中下三策,上策是將欲取之,必先予之,不妨將釣魚島劃轉東瀛,再向世界申明東瀛歸屬中國,成立東瀛特別行政區,國務院設東瀛辦,與港澳辦、台辦並列,中國駐日大使館也改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東瀛聯絡辦公室。從某種意義上說,日本人就是秦人後代,與潮汕、客家人一樣,同屬於中國人的分支。所以,將東瀛正式納入中國版圖,讓日本人認祖歸宗,誰曰不宜?

敢戰敢勝 寸土不失

中策是索性將釣魚島問題徹底國際化,中國可以公開招標,邀請俄羅斯、北韓、伊朗、委內瑞拉等國家參投,誰幫助中國奪回釣魚島,中國便與其共同開發,授予其行政管轄與資源開採權利,將「擱置主權,共同開發」轉為「收回主權,他國開發」。

下策是不妨將釣魚島闢為軍事演習區域,在那裏進行核武試驗,狂轟濫炸,將釣魚島炸沉,永絕後患,既然中國得不到,日本也休想得到。

上中下三策,無論哪一策,都是可以打破僵局的計策,總比現在不戰不和不爭不搶好得多。上世紀六十年代,國際反華勢力圍堵中國,反華大合唱甚囂塵上,黑雲壓城城欲摧,毛澤東凜然不懼,蔑視反華勢力「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中國沉着應對,強力反擊,最終突圍而出。

反觀當今中國,國力與六十年代不可同日而語,面對新的反華大合唱,當局卻委曲求全。更有甚者,中國巨龍被人嘲笑為不堪一擊的「紙龍」,若毛澤東在天有靈,不知有何感想?敢戰才能言和,有備才能無患。美日對華戰爭進行兵棋推演,日本北兵南調暗度陳倉,中國若沉迷歌舞昇平,當年甲午慘敗的悲劇將會再次降臨,中國人做亡國奴的日子指日可待。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