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美国国会就強迫冯建梅堕胎事件举行听证

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 – 非洲、全球健康及人权分会周一举行听证,关注中国陕西怀孕7个月的孕妇冯建梅遭强制引产、堕胎事件。出席听证会的美国民间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组织负责人 傅希秋牧师在回顾冯建梅于今年6月遭当地官员强迫引产、导致胎儿死亡细节的同时,还披露多起与之类似的事件。

m0709jzp2
图片:美国国会就冯建梅事件举行听证会(记者何平摄)

傅希秋敦促美国政府将关注中国强制计划生育的议题列入美、中人权对话等活动当中,并要求美国参、众两院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废除中国强制性的“一胎 化”政策。目前避难泰国的南宁妇女郭燕玲通过电话也在听证会上讲述了惨遭强迫堕胎的亲身经历。来自“特赦国际”、“女权无疆界”及位于弗吉尼亚州非营利组 织“人口研究学会”的代表也在听证会上作证发言。

m0709jzp1
图片:美国国会就冯建梅事件举行听证会(记者何平摄)

主持周一听证会的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 – 非洲、全球健康及人权分会主席、新泽西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指出,中国“一胎化”政策已成为针对普通家庭的一种持续性人权迫害。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