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美国总统奥巴马把中产阶级减税问题注入选战

奥巴马把中产阶级减税问题注入选战
奥巴马把中产阶级减税问题注入选战
路透社
 

法广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敦促国会为多数美国家庭延长一项即将到期的减税政策一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台CNN称此举将税收公平问题注入 2012年选战;纽约时报指出,随着萎靡不振的就业市场和脆弱的经济威胁着他的竞选连任机会,奥巴马总统正将竞选议题转到税收公平问题上;华尔街日报说, 奥巴马此举是将讨论主题从疲软的经济转移到税收公平上。

奥巴马周一下午在白宫东厅发表讲话,要求国会为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将一项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延期一年。他说:“我认为繁荣来自一个建立在强大的、不断成长的中产阶级之上的经济。”奥巴马发表讲话时其背后站着一群白宫挑选出来的代表工薪阶层和小型企业的代表。
此外,一名奥巴马竞选官员说,总统竞选团队整个星期将在全美各地的摇摆州进行一系列活动,“放大总统为中产阶级减税传递的讯息”。奥巴马竞选团队要 把11月的大选设计成奥巴马总统旨在帮助美国中产阶级恢复其机遇的政策,与共和党笃定候选人罗姆尼主要使于企业和富有的美国人得益的政策之间的较量。

奥巴马周一提出的建议除了维持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家庭目前较低的税率外,同时允许其余收入较高的家庭的税率回到1990年代的水平。奥巴马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吉布斯告诉CNN,奥巴马致力于在今年年底结束布什时代开始的为富人的减税政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