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神秘女子现身金正恩身旁引发揣测


神秘女子(左)陪同金正恩等领导人看完牡丹峰乐队表演后起立鼓掌(7月6日资料照片)

 
美国之音赫尔曼

首尔 - 朝鲜的电视画面显示,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身边有一位年轻女性,引起分析人士和情报官员的注意,他们试图了解这名年轻女子的身份。

她是金正恩的女友?妻子?还是妹妹?韩国一家报纸甚至揣测,这位神秘女郎曾经是金正恩已故父亲金正日的一名情人。

朝鲜迄今没有说明金正恩是否已婚,金正恩的官方履历里也没有提到他的婚姻状况。

可以肯定的是,在朝鲜这个国家里,领导人的任何形象都经过精心策划。因此,这名女性是一位重要任务。尤其是电视画面显示,她坐在金正恩身旁,而且和金正恩走在一起。据信金正恩今年二十多岁。

在这个朝鲜这个集权国家里,在公开场合站在朝鲜领导人身旁通常显示政治上或军事上的身份和地位。

韩国“世宗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钟成昌认为,这名女性是金正恩的妻子。

钟成昌说,金正恩不像他的父亲那样有复杂的个人生活,没有这类包袱,而且已经牢牢掌控权力。因此,现在是他让妻子向公众露面的好时机。

钟成昌表示,这也可以被视为一个迹象,显示朝鲜的政治情势自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已再度恢复稳定。

*让朝鲜人放心*

钟成昌说:金正恩作为国家领袖最大的障碍是年纪太轻,而借由在公开场合让他的妻子亮相,表现出他是一名爱家的男人,可以让朝鲜人感到放心。

这名女性星期天在纪念朝鲜创建者金日成 -- 也就是金正恩祖父去世18周年的纪念仪式上,身穿黑色外套和裙子,和金正恩一起鞠躬致敬。

密切关注朝鲜事态发展的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还不知道这名女子的身份。

这位神秘女子头一次出面是在朝鲜国家电视台星期六播放的一台文艺节目里,当时她坐在金正恩身旁。

这个节目是由新近组成的牡丹峰乐团演出,看来也是朝鲜第一次让演员身着西方流行文化偶像如米老鼠和小熊维尼的表演服装演出。

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询问时,加州迪斯尼乐园的一名官员只回答了一句话,说迪斯尼公司并没授权朝鲜在演出中使用迪斯的卡通人物的形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