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朝鲜公开热捧洋文化 金正恩开放信号弹?


朝中社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等领导人看完牡丹峰乐队表演后起立鼓掌。

美国之音雨舟
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的综艺节目上,代表西方现代流行文化的迪斯尼卡通人物首次登上舞台。有分析称,这可能显示该国接班不久的年轻领导人将放松对西方文化的控制。

*美国卡通登场平壤剧院*

朝鲜国家电视台 (7月7日) 晚上播出的画面显示,在朝鲜新一任领导人金正恩星期五(7月6日)晚间在平壤一家剧院观看的晚会上,美国最著名的一些卡通形象,包括白雪公主、维尼熊和小飞象等,上台表演,巨幅背景屏幕还穿插播放迪斯尼卡通片的片段。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推出这台节目的“牡丹峰”(Moranbong) 乐队由金正恩亲自指导创建,当时正在举办首场演出。不过,报道没有提到迪斯尼卡通人物,仅说节目包括传统民乐“阿里郎”和一些热门外国歌曲。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评论称,“演员们的戏服看上去就像迪斯尼公司米老鼠和维尼熊等卡通形象的拙劣模仿品。”

朝鲜电视画面显示牡丹峰乐队的表演。未经迪斯尼授权的米老鼠和维尼熊等卡通形象也登上了舞台。
 
 
​​*迪斯尼澄清从未授权*

与此同时,迪斯尼公司首席发言人塞尼娅·穆卡 (Zenia Mucha) 星期天通过电话对美联社说:“迪斯尼公司没有给予 (朝鲜) 许可或者授权它使用这些形象。”

有分析认为,朝鲜公开在晚会上推出这些卡通人物“是一个迹象”,表明年轻的金正恩对世界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韩国首尔的朝鲜问题专家郭宇环 (Koh Yu-hwan) 对媒体说,重要晚会主打迪斯尼人物释放的信号是,“小金”可能希望通过放松对西方文化的控制来打造一个有别于两代前朝金氏的形象。

*“小金”称要大胆“洋为朝用”*

据报道,金正恩在观看节目后说,要大胆引进外国的好东西,把它们发展成为朝鲜自己的。

朝中社说,新一代领导人金正恩制定了“大规模改变文学和艺术领域的宏伟计划”。

美国禁止从朝鲜进口货物,不过不禁止向朝鲜出口消费品,前提是不涉及美国商务部的禁运黑名单。

7月8日早晨,金正恩在参观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期间指出,朝鲜之所以能够“战胜美国等国家”,是因为朝鲜“ 有伟大的思想、卓越的战略战术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

朝鲜和美国理论上仍然是交战双方,两国1953年仅仅签署了停火协议,而不是和平条约。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