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美國核動力航母華盛頓號訪問香港

「喬治·華盛頓號」艦長勞施曼(10/07/2012)
勞施曼艦長表示,他不認為南海局勢出現緊張。


華裔水手、27歲的張鐮翔對BBC中文網表示,他的工作是在艦上負責維修F18戰鬥機。
華裔水手、27歲的張鐮翔對BBC中文網表示,他的工作是在艦上負責維修F18戰鬥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二(7月10 日)抵達香港訪問。

在停靠香港前,「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於六月底參加了在朝鮮半島以南的黃海水域與日本和韓國海軍舉行的聯合演習。

「喬治·華盛頓號」艦長勞施曼在飛行甲板舉行的簡短記者會上表示,「喬治·華盛頓號」上的5000多名官兵對能定期停靠香港感到非常高興。

勞施曼艦長說,美軍艦隻利用每個機會與西太平洋所有國家舉行海上聯合演習,此舉旨在促進地區海上安全與穩定。

喬治·華盛頓號

他表示,通過這些重要的交流,美軍不斷增進對對方了解,這對消除雙方的誤解和誤判非常關鍵。

在回答如何看待中國與亞洲鄰國就南海島嶼主權爭議不斷的問題時,勞施曼艦長表示,他不認為南海局勢出現緊張。

他說,在美軍艦隊與有關國家海軍在海上相遇時,不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日本海軍、韓國海軍或菲律賓海軍,各方均表現出專業、友好的互動。

勞施曼艦長強調,美軍艦隊目前是在亞太國際水域巡航,這對促進地區海上安全與穩定很重要。

他說,保持海上貿易和交流的通暢,對有著很長海岸線的西太平洋國家來說很重要,美國亦是如此。美軍將與西太平洋相關國家的海軍共同維護海上安全與穩定。

他指出,各方共同維護海上安全,將減少問題的發生。他舉例說,打擊海盜是各國海軍展開合作的一項內容。

第三次訪港

勞施曼艦長最後表示,艦隊官兵在香港停靠修整期間,將參與香港當地的社區中心、學校和醫院的一些志願活動。

2008年,「喬治·華盛頓號」取代「小鷹號」成為在亞太前沿永久部署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這已是該航母第三次訪問香港。

「喬治·華盛頓號」搭載有美國海軍最先進的「超級大黃蜂」和「大黃蜂」戰鬥機、預警機和直升機等,艦上有5000多名官兵。

勞施曼艦長介紹說,該航母官兵的組成是多元化的,文化亦是多元的,官兵當中有很多是東亞和東南亞移民,包括日裔、韓裔、華裔、越南裔、泰國裔等。

其中一位華裔水手、27歲的張鐮翔對BBC中文網表示,他是2003年到美國的,他的工作是在艦上負責維修F18戰鬥機。他說,航母上有20多名華裔官兵。

另一位水手埃伯爾今年32歲,是航母上公關小組中的一員。他的上艦時間很短, 以前曾在美國一個小鎮當過三年副警長。

埃伯爾說,很喜歡艦上的生活,艦上官兵的平均年齡是22至24歲。他透露這是他首次來香港,希望有機會多看一些地方。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