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中國慢性病患者數量超過2.6億

中國吸煙者


據中國衛生部周一(7月9日)公布的數據,中國確診的慢性病患者已超過2.6億人,因慢性病導致的死亡佔總死亡人數的85%。

據衛生部疾病防控局負責人介紹,目前影響中國人身體健康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臟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

她說,近年來隨著工業化、城鎮化、老齡化進程加快,慢性病患病與死亡呈現持續快速增長趨勢。

據統計,目前慢性病導致死亡已經佔中國總死亡的85%。

據有關專家介紹,中國45%的慢性病患者死於70歲之前,因慢性病過早死亡佔早死亡總人數的75%。

此外,中國目前高血壓患者超過2億,肥胖患者1.2億,糖尿病患者9700萬,80%的家庭人均食鹽和食用油攝入量超標。

中國衛生部的防治慢性病計劃提出多項2015年將達到的指標,其中包括將人均食鹽攝入量降至9克以下,成年人吸煙率降至25%,成年肥胖率控制在12%以內,兒童青少年肥胖率不超過8%。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