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十八大期间至少两名维权人士遭拘押非正常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人权组织通报说,在中共十八大期间,至少有两名维权人士在被警方拘押期间非正常死亡。

设址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中心”周一(11月19 日)同时表示,数以千计的异议人士的行动自由受到限制,他们当中有的被捕,有的被送入劳改营,有的遭软禁。

据“中国维权网”称,本月5日,一名来自河南的上访者在北京遭警方毒打致死。本月14日,传出安徽一名维权人士的死讯。

“中国人权民运中心”指出,这名53岁女性全身鲜血淋漓,她6天前在北京遭逮捕。

上周四,一名女维权人士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驻北京办事处前点火自焚,抗议地方当局腐败,引起轰动。这名女性是否幸存,目前还不清楚。

“中国维权网”指出, 据“保守估计”,与十八大有关,遭当局迫害人数多达10万。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