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中国异议人士以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



李必丰的律师赵建伟说,他们认为宣判并没有依据事实

中国被拘禁的政治异见诗人李必丰周一在四川法庭被判处12年监禁。李必丰被关押一直受到国际关注。
李必丰因为参加1989年天安门抗议运动曾经被监禁过5年。这次他在四川被判12年有期徒刑后,李必丰当庭明确表示上诉。李必丰亲朋好友均到庭旁听了判决结果。
李必丰的律师赵建伟说,他们认为宣判并没有依据事实,检察官和法庭违反了审理程序法律和规定。
李必丰的友人流亡人士廖亦武说,48岁的李必丰之所以被处理是因为当局怀疑他资助廖亦武去年逃离中国。但是廖奕武说,当局的怀疑不是事实。

周一上午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人民法院庭审中李必丰被控涉嫌合同诈骗。
在上午庭审过程中,李必丰与代理律师赵建伟、马小鹏质疑了检控方提供的许多证据。

针对检控方提供的李必丰在公安机关所做笔录,李必丰要求对其中涉及他本人签名的部分做笔记鉴定,法院宣布不予支持。
法官最后宣布,李必丰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