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十八大后宣布第一批重要人事变动


中共十八大
中共十八大后将宣布一系列新的人事任命

中共十八大上周刚刚结束,新上任的最高领导层周一宣布了第一批人事变动,涉及中央组织部部长和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两大重要职务。

原本“入常”呼声很高被视为改革派人物之一的李源潮不再担任中组部长,这一职位由前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出任。
而被外界视为中共维稳掌舵人物周永康也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该职务由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兼任。

这也证实了外界早先的猜测,掌管政法委的人不再是中共权力核心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成员。政法委被降格。

中国官方新华社在报道以上人事变动时并没有具体说明李源潮和周永康的新任命职务,也令外界对此多加揣测。

在中国媒体的报道中,纷纷猜测李源潮虽然不再担任中组部长,但是将被委以重任,可能将出任中国人大的要职。

海外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李源潮将在明年三月人大期间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并依例将成为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

此前曾有政治分析评论认为,李源潮以及汪洋在本次十八大会议上未能入常,但是延迟他们的入常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胡派人马在十九大、乃至于二十大的新领导人问题上的发言权。

现年70岁的周永康,在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似乎也与外界的预期一致。
这一消息宣布后,有评论认为政法委书记一职,由原先的政治局常委兼任改由政治局委员兼任,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
但是公安部部长兼任政法委书记令外界担心公安部门有干涉检察院、法院的权力。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