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梁錦松:中國大陸市場將更自由化


(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9日電)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大中華區主席梁錦松今天表示,他相信中國大陸新領導層未來5至10年,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使得市場更自由化。

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出席1個研討會時指出,大陸現在城鄉消費差距大,未來城市化進程將會持續,需要投資交通基礎建設,將有助帶動經濟成長。

他說,大陸的經濟短期面臨的挑戰,包括成長速度放緩、歐美經濟衰弱、工資成本增加及人民幣升值等,而拖累出口。

他預測,未來幾年,大陸的經濟成長將超過7%。

梁錦松又提到,美國正面臨財政懸崖風險,雖然他相信兩黨會妥協,但貧富差距大會使民眾不滿。他認為,華府將透過稅收回應問題。

他又說,美國正進行第3輪貨幣量化寬鬆措施,加上扭曲操作,使全球增加通貨膨脹的風險,但是美國本土經濟疲弱,加上正進行去槓桿化,當地通貨膨脹升溫走勢不明顯。

梁錦松認為,全球經濟若轉趨穩定,通膨將會加劇。他又說,香港的房價已經太高,並不建議投資者入市。

股市方面,梁錦松看好議價能力較高的全球性企業,因為他們受通膨的影響較小。

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史瓦茲曼(Stephen Schwarzman)表示,亞洲房地產市場將是未來一段時間的投資重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