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明鏡網曬中共中委票數,劉雲山七常包尾


中共18大落幕,但當局迄今對選舉詳情秘而不宣,連自詡是「差額選舉」的中央委員選舉,得票情況也嚴格保密。海外明鏡網昨披露,後來當選政治局常委的七位巨頭在中委投票時,習近平得票最高,「全票當選」,李克強只比習少一票。七巨頭中以劉雲山得票最低,連未能入常(政治局常委)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最後汪卻無緣入常。

明鏡網旗下外參雜誌最新一期刊出中共18大中央委員選舉中,10名最頂級政要的得票數,包括後來入常的7人。其中總書記習近平以2306票(投票人數2307人)「全票當選」,只差一票;未來總理李克強得2305票,比習少一票;未來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未來常務副總理張高麗都是2305票;未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得2300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2299票;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最低,得2294票。

有意思的是,無緣入常的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以及政治局委員兼國務委員劉延東,得票也比劉雲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獲2300票,劉延東得2301票,但最終汪洋和劉延東都不能入常。而外界最早熱傳入常「志在必得」的中組部長李源潮,在中委選舉得票是2287票,在10大政要中排尾,居然比劉雲山還少。

至於李源潮「失常」的原因,明鏡網指或與李被指在海外包養情婦、受賄,以及在六四問題上保守派對他存疑惑有關。但也有分析指,五年後中共19大,李或仍有機會上位。劉延東不能入常,實為中共建政後從未有女性入常,無論胡錦濤還是江澤民,都不可能為她破例。至於汪洋未能入常,報導指實際背後反映胡錦濤對汪的栽培苦心,如不出問題,汪洋應在19大上位,連做兩屆,直到2022年20大。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香港19日電




18大中委 明鏡網曬票數…劉雲山7常包尾
大陸新聞組香港19日電
November 19, 2012 06:00 AM | 680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共18大落幕,但當局迄今對選舉詳情秘而不宣,連自詡是「差額選舉」的中央委員選舉,得票情況也嚴格保密。海外明鏡網昨披露,後來當選政治局常委的七位 巨頭在中委投票時,習近平得票最高,「全票當選」,李克強只比習少一票。七巨頭中以劉雲山得票最低,連未能入常(政治局常委)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最後汪 卻無緣入常。明鏡網旗下外參雜誌最新一期刊出中共18大中央委員選舉中,10名最頂級政要的得票數,包括後來入常的7人。其中總書記習近平以 2306票(投票人數2307人)「全票當選」,只差一票;未來總理李克強得2305票,比習少一票;未來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未來常務副總理張高麗都是 2305票;未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得2300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2299票;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最低,得2294票。
有意思的是, 無緣入常的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以及政治局委員兼國務委員劉延東,得票也比劉雲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獲2300票,劉延東得2301票,但最終 汪洋和劉延東都不能入常。而外界最早熱傳入常「志在必得」的中組部長李源潮,在中委選舉得票是2287票,在10大政要中排尾,居然比劉雲山還少。
至 於李源潮「失常」的原因,明鏡網指或與李被指在海外包養情婦、受賄,以及在六四問題上保守派對他存疑惑有關。但也有分析指,五年後中共19大,李或仍有機 會上位。劉延東不能入常,實為中共建政後從未有女性入常,無論胡錦濤還是江澤民,都不可能為她破例。至於汪洋未能入常,報導指實際背後反映胡錦濤對汪的栽 培苦心,如不出問題,汪洋應在19大上位,連做兩屆,直到2022年20大。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18大中委 明鏡網曬票數…劉雲山7常包尾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正因为汪洋背后站着的是胡温以及海外媒体,汪洋在党内将永无出头之日,不信?等着瞧。因为汪洋是个即没有共产党血缘又没有治国高见的附庸之辈,随着党内民主的日益增强,这种人是越来越混不下去才对。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