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政改,還是政變、革命

中共十八大貫串着一條主線:堅持共產黨領導,堅持專制獨裁。這顯露的,是中共的本性;不管是從開一大到開十八大,不管是誰上台誰下台,這本性都是不改的。

這種本性,決定了中共的冷酷無情與貪婪腐敗,致使掌權的共產黨人,一路走來不是精於迫害屠殺,就是勤於貪婪搶掠,無不雙手沾滿鮮血,或是腰纏萬貫。近億百姓因之失去性命;能源礦山、國有廠企,以至金融商貿通訊等領域,都被瓜分掏空;傷民害民至烈至深,積集無盡憤慨、重重怨恨!

現在,習近平登台了;如果指望他政改,這實際上是不太了解中共的本性,也看不清當前的社會現實。擺明着的,倘若啟動民主憲政,中共便會立刻崩潰、滅亡。習近平是共產黨人之一,會把自家的巢穴摧毀?他只是被江澤民推出山的中共大王;他沒有才華、魄力叩動民主大門,不曉來日的民主中國是啥回事。

除了殘酷和貪腐,中共內部,黨政軍的高低層級,從來都充滿了互相傾軋,為權位、權力而明爭暗鬥不已;低層次的可以在辦公室裏互罵、打架,高層次的可以雙規、送進大牢、推上刑場。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之類,就爭個你死我活;薄熙來事件,也是樁轟動的例子。特別說一點,薄熙來事件裏,就潛藏着政變的味兒。明爭暗鬥去到極點之時,就是政變。

至於對付百姓,中共當今用龐大的公安、軍警去監控和鎮壓,其力度可謂強大至極,但是,卻總有更強大的反抗,綿延不斷,那就是每年十數萬起群體事件,以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抗爭。中共可以次次打壓捕殺得手,但只要有一次掌控不準,引爆開來,那就勢必是燎原大火,再加上各方配合,便會是場醞釀已久的革命。這是有中外無數史實作證的。

習近平竭力而為的,當正是延遲這種政變和革命提早到來,以便多活一些日子。遲早會滅亡,中共權貴們心裏也是一清二楚的,要不,他們也不會爭先恐後的將老婆、情婦、兒女、財富都轉移到外國去。對百姓來說,恐怕只能指望政變和革命,儘管這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王先強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