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金正恩加快馴軍李英浩被軟禁

李英浩、崔海龍、金正恩
李英浩(左)、崔龍海(中)、金正恩今年4月共同閱兵。


韓國媒體報道稱,朝鮮人民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正被軟禁,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加快「馴服軍隊」的步伐。

《朝鮮日報》周日(18日)報道,朝鮮消息人士稱,有情報指今年7月被罷免的李英浩先是在平壤家中受全面監視,目前則被軟禁在鹹鏡北道鏡城郡朱乙溫泉療養所。

據報道,韓國政府當局正在確認有關情報的真實性。

報道說,由於李英浩在朝鮮野戰軍中有很高的威信,所以金正恩也不敢輕易動他。

韓國媒體在7月份時曾報道稱,李英浩被解職過程中曾發生流血衝突,至少20名軍人喪生。

「馴服軍隊」

另一方面,朝鮮軍隊的主要創匯來源──勝利貿易和強先貿易據稱已被合併至管理金正恩統治資金的勞動黨旗下的大成貿易。

據報道,勝利貿易和強先貿易一直向中國出口無煙煤和黃金等,用以補貼軍隊資金不足。

報道引述分析指出,這是黨搶佔軍隊財路的典型事例。

報道還說,朝鮮軍隊的一線指揮官對於啟用毫無帶兵經驗的崔龍海為監管軍部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感到非常不滿。

而被認為是天安艦、延坪島事件幕後主使者的朝鮮人民軍偵查總局局長金永哲據稱近日已被降級,從大將降為中將。

報道稱,金正恩已要求一線指揮官發表忠誠宣言以及撰寫保證不會掠奪人民食糧的保證書。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