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斯諾登洩密等於美國損10個重裝甲師

【文匯網訊】據央視軍事節目採訪張召忠將軍,談到斯諾登時,張將軍認為斯諾登如果洩密,將會給美國帶來慘重損失。

主持人:的確,這個源頭掌握在美國的手中,所以其他國家在這方面就顯得相對被動,我們剛才也分析了,美國有世界 上成立最早、規模最大最完備的網絡部隊,應該說已經掀起了一場沒有硝煙的網絡戰了。但是這個網絡的重要性,現在也越來越被世界各個國家認識到了,您覺得接 下來會不會掀起一場全球性的網絡軍備競賽。 

張召忠:其實網絡軍備競賽並不是從現在才開始,早就開始了。過去我們講過去是冷兵器戰爭,以後到了熱兵器,以後 就到了機械化一些武器裝備,以後到了信息化武器、核武器。

下一步就是網絡戰,網絡戰是一種戰術,網絡戰爭是一種形態。以後慢慢就圍繞網絡戰爭這方面就開始 了,過去我們講坦克、飛機、艦艇,這都是一個一個平台,一個艦隊就可以自己打仗,現在一個艦隊出去以後,要依靠網絡,你的艦隊和飛機之間什麼關係,和岸上 什麼關係,和其他軍兵種什麼關係,這就是把過去平台為中心轉為網絡為中心。 

所以以網絡為中心的這種競賽早已經開始,只不過這個是你剛才講的,沒有硝煙的一個戰場,大家都看不見,看不見, 不像坦克飛機似的。像斯諾登,全世界都為他操心,這個人有多大本事?這一個斯諾登頂10個重裝甲師——誰要把斯諾登搞去以後,他都知道美國是通過什麼方 式。你剛才說幾個四個手段,斯諾登能給你說出四十個手段來。這一個斯諾登跑出來了,等於美國損失了10個重裝甲師,美國那些密碼,那些「後門」堵去吧。但 是誰要搞到他,就知道了美國是怎麼竊密的整個路數。 

所以說從技術上來講,網絡上的這種競賽今後越來越激烈,所以說我就感覺中國我們過去從來就是,我們就是說網絡我們是防禦的,但是我們趁機可以也要發展自己的網絡部隊,否則的話將來老是處於被動的局面。 

現在美國如果是回歸民主、自由、人權,應該向全世界道歉,說「不好意思,我們設計了這樣一些軟件,留有這樣一些 『後門』,我們以後要嚴肅整理,絕不會給你留下隱患,我們要提高美國的信任感」,應該是這樣。到現在美國沒有道歉,說這個嚴重洩密,我們抓回來狠狠給他判 刑,無期,剩下還有誰,要嚴加整頓。還是要進一步竊密,但是不能讓他們再說出去了,捂得再嚴實一點。這個邏輯是不對的,美國這個事情在世界上丟大人了,丟 大分了。 

在此之前老說中國,老說中國怎麼樣攻擊它的網絡,不讓中國聯想,也不讓中國華為進入美國,怕這些企業不配合他進 行竊密,所以說就把中國這些個給踢出來了,踢出來以後老是中國,結果我們現在發現「賊喊捉賊」,所以這個事情美國沒有辦法自圓其說。這個事情如果美國不道 歉,是很難了結這個事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