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韓國總統朴槿惠抵達北京展開訪問

朴槿惠
朴槿惠在離開首爾前對送行者揮手致意

韓國總統朴槿惠星期四(6月27日)上午抵達北京展開她上任以來的首次訪華行程。

朴槿惠將在星期四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進行首腦會談。

韓聯社稱,峰會結束後朴槿惠和習近平將舉行聯合記者會,併發表有關進一步鞏固韓中戰略合作關係的聯合聲明。

預計朝鮮核問題以及朝鮮半島安全局勢將是朴槿惠與習近平討論的焦點話題。

朴槿惠出發前,韓國官員宣佈她此行將是一次旨在增進中國與韓國互信的「心信之旅」。

中文演講?

朴槿惠本次訪華為期四天,期間她將到清華大學做演講。

中國媒體稱朴槿惠熟悉中國文化且會講中文,普遍關注她是否將以中文進行演講。

另外,經貿話題也是本次朴槿惠訪華的重要議題。

本次有70餘名韓國企業界人士隨同朴槿惠訪華,韓國稱這是至今該國最大規模的訪華經濟使團。

中國和韓國去年啟動了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分析人士普遍預計朴槿惠此次訪華將對談判有所推動。

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伙伴,而韓國則是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

中韓雙邊貿易2012年達到2600億美元,韓國貿易順差530億美元。

(撰寫/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