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中國支持韓國與朝鮮保持接觸

周四(27日)抵達北京展開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樸瑾惠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發表了《韓中面向未來聯合聲明》。

據韓聯社報道,習近平和朴槿惠在聲明中高度評價了中韓建交後在各方面取得的發展。

同時,聲明提出兩國將本著四個原則發展雙邊關係,並在互信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這四個基本原則包括增進相互理解與信賴;加強面向未來的互惠合作;遵守平等的原則和國際法規;為實現區域與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與共同繁榮以及提高人類的福利而共同努力。

聲明中表示,兩國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等共同利益做出努力,也會努力為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

韓聯社的報道說,中國支持朝鮮半島和平統一,韓國理解和尊重「一個中國」的原則。

聲明中還提到中國、日本和韓國三國合作的重要性,並提出將為今年成功舉行三國首腦會談而努力。

韓國官員表示,兩國領導人在會談中一致同意,通過對話結束朝鮮核計劃很有必要。

路透社引述朴槿惠總統隨行官員的話說,習近平表示支持韓國與朝鮮保持接觸,並幫助朝鮮加入國際社會「成為負責任國家」的努力。

「兩國領導人對朝鮮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和穩定以及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問題有一致意見。」

隆重歡迎

樸瑾惠抵達北京後,中國為其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

朴槿惠出發前,韓國官員宣佈她此行是一次旨在增進中國與韓國互信的「心信之旅」。

而中國官方媒體則大篇幅報道樸瑾惠上任後對與中國關係的重視,稱她打破慣例先來中國,而非日本,另外她派出的第一個使團也是以中國為目的地。

本次有70餘名韓國企業界人士隨同朴槿惠訪華,韓國稱這是至今該國最大規模的訪華經濟使團。

由於樸瑾惠會講漢語,喜愛中國哲學,中國媒體也關注她是否用漢語演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不久前表示,朴槿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編譯:羅玲/凱露 責編:東倫)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