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朴槿惠訪北京 聯合聲明引關注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上午啟程飛往北京,國事訪問中國大陸4天,她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談,就北韓核問題、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等事宜進行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雙方已就朴習會後發表的韓中「聯合聲明」中包含與北韓無核化相關的內容達成共識。中方能否在這份聲明中做出「實質性表態」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主張,為了重啟六方會談等有關無核化問題的對話,韓中雙方應在聲明中寫入「北韓必須表現出棄核意志」、「絕不允許北韓擁有核武器」等實質性內容。

據報導,朴槿惠28日將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雙方將就韓中合作關係發展方案、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以及增進兩國間交流合作方案等交換意見。

29日,朴槿惠將在北京的一所大學以「邁向新的20年的韓中兩國信任之旅」為主題發表演講。29日至30日,她將訪問西安,並參觀當地南韓企業和歷史古蹟,這也是南韓總統首次訪問西安。朴槿惠將於30日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啟程回國。

陪 同朴槿惠訪陸的經濟使節團規模為歷史最大,71名團員包括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孫京植、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長許昌秀、貿易協會會長韓德洙、中小企業中央會會 長金基文等4個經濟團體會長以及現代起亞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和浦項製鐵株式會社會長鄭俊陽 等大企業領袖。102062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