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中國官媒就新疆攻擊事件首發中文消息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在當地時間星期四(6月27日)晚間發佈消息,報道了星期三凌晨在新疆發生的一起暴力事件。

報道說,「26日凌晨5時50分許,新疆吐魯番地區鄯善縣魯克沁鎮發生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多名暴徒先後襲擊魯克沁鎮派出所、特巡警中隊、鎮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燒警車。」

報道還說,「目前,已造成24人遇害(其中維吾爾族16人),包括公安民警2人;另有21名民警和群眾受傷。公安民警當場擊斃暴徒11人、擊傷並抓獲4人。」

這是中國官方的新華社首次就這起暴力事件發表中文報道,雖然新華社在事發當天用英文報道了有關消息。

死亡人數

中國的一些互聯網站當時曾引述新華社的英文報道,但後來有關報道被刪除,網上的有關微博也被全部刪除。

人們注意到,新華社星期四中文報道和星期三英文報道中所披露的事件中死亡人數有所不同。

星期三的報道說,襲擊者砍死17人,包括9名警察和保安以及8名市民,另外還有三人受傷。警方隨後對襲擊者開槍,打死10人,抓獲3人。

按照新華社星期四的中文報道,事件中死亡人數為35人,比此前一天英文報道中所說的27人增加了8人。

另據法新社記者報道,中國警察在事件發生的魯克沁鎮以外大約40公里的地方設置路障,檢查人員證件,並以安全理由阻止法新社記者進入事發地區。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