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不會為斯諾登派戰機升空

在非洲國家塞內加爾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6月27日)發表談話說,美國將通過常規的法律途徑解決斯諾登事件。 

他說,美國在尋求引渡斯諾登的過程中不會不顧一切地行事。

美國前情報部門雇員斯諾登公開承認自己向外界洩露了美國情報部門大規模搜集網絡情報行動的秘密,目前正在受到美國當局的通緝。

他在上個周末離開最初藏身的香港前往莫斯科,據信目前仍然滯留莫斯科機場的中轉區域。

俄羅斯當局拒絕按照美國要求拘捕和引渡斯諾登,並且堅持表示斯諾登沒有進入俄羅斯境內。

引發猜測

斯諾登在星期一沒有按照預定登上飛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航班,引發諸多猜測。甚至有猜測說,美國會在中途迫降俄羅斯航空的這架班機。

但是奧巴馬星期四在塞內加爾發表談話說,「我不會令戰機緊急升空,去抓捕一個29歲的黑客。」

奧巴馬在講話中還申明自己沒有為斯諾登事件給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打電話。他說,「沒有這個必要。」

他說,「我不會讓我們試圖引渡一名嫌疑犯的案件突然上升到我必須開始想方設法地就一大堆其他問題討價還價的程度。」

他還說,俄羅斯或其他聲稱可能給斯諾登提供庇護的國家應當承認他們是國際社會的一部分,需要遵守國際法。

塞內加爾是奧巴馬這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他隨後還將前往南非和坦桑尼亞訪問。

(編譯:躍生; 責編:東倫)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