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蒙古大選初步結果:總統贏得連任

額勒貝格道爾吉
額勒貝格道爾吉致力於為蒙古贏得更多外來投資。


蒙古總統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現任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獲得連任。

選舉官員說,全部選票已經清點完畢。代表民主黨參選的額勒貝格道爾吉贏得了50.2%的選票,將繼續擔任四年總統。

但選舉官員還說,根據規定,只有把全部選票運往首都進行第二次清點之後得出的結果才是最終的正式結果。

額勒貝格道爾吉的主要競爭對手、人民黨候選人巴特額爾登得票率為41.97%,而蒙古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現任衛生部長烏德瓦勒僅獲得6.5%的選票。

額勒貝格道爾吉被看作是同外國投資者關係良好之人。

記者出身的額勒貝格道爾吉領導了1990年的和平革命運動,推翻了共產黨統治,並把打擊腐敗和鼓勵外國投資當作其首屆總統任期的重點。

蒙古2012年的經濟增長達到12%,其主要得益於外國公司在蒙古礦業領域的投資,但蒙古近300萬國民中的大多數仍然生活在貧困之中。

此次總統大選的主要爭論焦點圍繞著如何公平分配蒙古在礦產資源方面獲得的利益。

(編譯:沙漠 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