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被困懷柔美國老闆已離開被扣廠區

美國商人斯塔恩斯與「扣押」他的工人
斯塔恩表示,過去這幾天的經歷簡直可用「羞辱、尷尬和悲痛」來形容。

BBC駐北京記者證實,在北京懷柔投資辦廠的美國商人斯塔恩斯在被中國工人「扣押」7天之後,已離開被扣的廠區。

BBC駐北京記者顧求真說,斯塔恩斯顯然是在與他所雇用的工人達成有關協議後被允許離開廠區的。

斯塔恩斯在懷柔投資的這家工廠約有100名員工。

這家工廠的員工對BBC表示,在斯塔恩斯承諾支付已拖欠達兩個月的工資後,他們允許斯塔恩斯離開廠區。

工人們還表示,斯塔恩斯答應這些員工的工作都會保留。

不過,斯塔恩斯早些時候對美聯社表示,已與參與「扣押」他的工人達成協議,「同意支付幾十名工人慷慨的遣散費,儘管這些工人並沒有遭到遣散」。

但斯塔恩斯證實,在糾紛解決後,他計劃恢復生產,並重新雇用一些曾參與「扣押」他的工人。

斯塔恩斯此前表示,他遭到中國工人綁架,在廠區內被扣押了多天,並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而參與「扣押」他的工人要求得到與該廠一個被裁掉部門30名工人一樣的遣散費。

糾紛

參與調解糾紛的北京市懷柔工會權益部門負責人楮立香此前對路透社說,斯塔恩斯的公司欠工人兩個月工資,工人擔心工廠將倒閉,因而不讓他離開。

傑普萊斯醫療器械(北京)有限公司的老闆斯塔恩斯表示,他被迫向這些工人做出了讓步。

美聯社引述斯塔恩斯說,過去這幾天的經歷簡直可用「羞辱、尷尬和悲痛」來形容。

斯塔恩斯說,在被困懷柔廠區內的這些天裏,他大部分時間只有透過辦公室的窗戶對媒體講述他的遭遇。

他表示,在糾紛發生的初期,中國工人不分晝夜,堵住廠區每個出口,並用強光照射和拍打他的辦公室窗戶,以阻止他睡覺。

《新京報》引述這些工人說,他們沒有綁架斯塔恩斯,只是想要回被拖欠的工資和經濟補償。

當地警方沒有介入事件的解決,警方稱這只是民事糾紛,得由當事人雙方自己解決。

(編譯:蕭爾 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