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曼德拉病情 牽動世界千萬人心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7日專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情起伏,全球數以億計人們心情也隨著波動。

曼德拉8日因肺部再度感染,住進普勒托利亞的梅迪心臟醫院(Med-Clinic Heart Hospital ),目前情況危急。

醫院大門外每天擠滿關心與憂心的民眾,人山人海。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式各樣鮮花、大大小小的祝福卡、海報與各色氣球,佔據整面牆壁。

有人半跪於地,面對圍牆下各色鮮花,默默祝禱老人家早日康復;也有人面容哀戚嚴肅,手捧鮮花,不遠千里而來。

孩子們帶著鮮花,盛裝打扮,在家人陪同下來到醫院外面,獻上鮮花與真誠祝福。也有孩子們帶著氣球,穿著印有祖魯語爸爸(TATA)的大紅色運動衫,遙遙探視心目中永遠的「父親」。

醫院外民眾自組隊伍,邊唱邊跳,寄望嘹亮的祝福歌聲穿過圍牆,傳進曼德拉耳中。有的民眾自組隊伍,手持代表健康的白色氣球,唱著歌曲,一次又一次地繞著醫院外圍轉,以率真坦誠的方式,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復。

數百名來自全球各國媒體記者,不分種族膚色,搭起帳篷,帶著發電機,日夜守候醫院大門外,已整整20天。也有媒體記者盡忠職守,站在車水馬龍險象環生的街上,捕捉珍貴畫面。

他們或許因為新聞專業所致,深怕錯過任何關鍵時刻,哀傷中難掩神經緊繃與疲憊不堪的神情。

由於新聞媒體隊伍龐大,形成街頭另道風景線。

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DRC)、目前正在約翰尼斯堡大學唸書的巴貝(Zola Babe)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她非常關心曼德拉病情,天天到醫院外徘迴及默禱,希望老人家早日康復,因為「我們需要他」。

面對亞洲面孔的記者,來自波札那(Botswana)的記者有些好奇,竟然採訪起中央社記者,詢問以記者身分是如何看待曼德拉的?記者當然據實回答她,曼德拉不僅僅是南非,也是全世界的偉人。

CNA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