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陸錢荒 人行官員:不能溺愛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7日電)對於錢荒問題,在今晚開幕的「2013陸家嘴論壇─浦江夜話」上,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紀志宏表示,管教孩子不能溺愛,人行做得很好。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過去被戲稱為商業銀行的「奶媽」,缺錢時就會拿錢給銀行,但在這次錢荒事件,「央媽」變嚴厲。

紀志宏在回答觀眾提問時表示,英語裡面有一個強硬的愛,而不是溺愛的愛,「要管教你的孩子,又要關愛他。」

他說,大陸央行做得很好,「一方面懲罰壞孩子,我還是很讚賞這種做法的。」

日本綜合研究所副理事長湯元健治表示,從大陸央行打擊影子銀行看到,態度是非常有靈活度地讓市場穩定。

不過湯元健治表示,對於未來仍有一點擔心,因為信號不清楚,特別是影子銀行到底多大。日本也經歷過影子銀行的危機,清楚披露是非常關鍵的。他希望大陸央行要鼓勵透明度。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