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亞裔移民倍增 華人收入第三

羅德島州布朗大學26日提出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美國的亞裔移民經常住在高度隔離的社區,他們的所得也經常高於美國白人。

該研究指出,自1990年以來,美國的亞裔移民增加了一倍以上,達到將近1800萬人,成為美國成長最快的少數族群。洛杉磯和紐約大都會區亞裔移民最多,各有將近150萬人。

人口普查局的資料,也反映住在美國的華人、印度人、菲律賓人、日本人、韓國人和越南人的大略情況,以及有關趨勢的演變。

這項報告發現美國亞裔中,印度人和日本人經濟情況最優渥,越南人則失業率最高,所得和教育程度最低。

與非西班牙語裔白人相比,就平均而言,各亞裔族群都住在所得更高,有更多受過大學教育居民的社區,連越南人居住的社區經常都與一般白人水準相當。

布朗大學社會學教授羅根(John Logan)說:「我們都很清楚非裔和西裔的劣勢處境,因此我們經常以為種族隔離導致少數族裔困處不平等的社區。但是,這種情況不適用於任何主要的亞裔民族,也顯示亞裔缺乏動機鼓勵他們融入白人社區。」

華人是美國最大的亞裔族群,總數超過400萬人,占美國亞裔的四分之一;其次是340萬名菲律賓人和320萬名印度人。

美國亞裔以印度人的中位家庭所得最高,2010年為8萬9600元,遠高於非西裔白人的5萬4000元;其次是菲律賓人、華人和日本人。

研究報告說,亞裔生活隔閡,可是在有些層面,他們生活過得比同等白人社區更好。雖然在亞裔族群中,越南人通常住在較不富裕的社區,日人、韓人和印度人住在較富裕社區,可是這種情況適用於所有亞裔群體。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