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国际关注新疆少数族裔人权 官媒骂攻击者“低级炮灰”




作者 法广

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昨天又发生血腥冲突,酿成至少27人死亡。新疆连续发生骚乱,引发国际社会对当地少数民族人权状况的关注。对此,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今天发表社论指称:“攻击者”是“愚昧的低级炮灰”。

新疆穆斯林居住的地区近来频频发生当地居民与警方的血腥冲突,国际社会对这一地区的人权状况十分焦虑,这引起了官媒的反感。向以保守言论著称的环球时报今天针对刚刚发生的暴力事件刊登社论,指称攻击者为「暴徒」、「暴恐份子」,并称他们「破坏了当地社会稳定,而且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他们是全疆人民的敌人,更是新疆维吾尔人的敌人」。

社论称,鄯善县居民中88%都是维吾尔人,但平时社会治安良好。攻击者「高估了全球化时代中国社会的脆弱性」,这显示他们在政治上「很愚蠢」,「新疆暴恐分子其实是一群毫无见识、在政治上根本就找不到北(方向)的低级炮灰。」

美国国务院昨天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十分关注持续有报导指新疆的维吾尔族及穆斯林受到歧视和限制,并呼吁中国政府对被捕者给予恰当的法律保护,并遵循公正的司法程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