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曼德拉病情夜間“改善

美國之音


南非說,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病情夜間出現改善後,“目前處在危急但穩定的狀態”。

總統祖馬發表聲明說,他星期四在醫院探視了曼德拉,並說,“他比我昨天夜裡見到他時的情況好了許多。”

祖馬總統探視了這位94歲高齡的反種族隔離英雄之後,取消了訪問莫桑比克的計劃。

星期四早些時候,曼德拉的女兒馬卡茲維•曼德拉曾說,曼德拉病情“非常危急”。她說,曼德拉家庭成員聚集在比勒陀利亞的心髒病臨床醫院(Mediclinic Heart Hospital)。 曼德拉已經在這家醫院裡度過了19天。

熱愛曼德拉的民眾聚集在醫院外面。他們張貼祝福話語,唱歌祈禱,向這位反種族隔離制度領袖表達敬意。

很多人說,他們希望曼德拉能夠康復,不過如果辭世能減輕他的痛苦,也能夠接受他離去的結局。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今年94歲。他因為肺部感染復發而在6月8日住進醫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