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陸客自由行 最多再開放9城市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陳舜協台北22日電)陸客來台自由行,試點可望擴大為「3+9」個城市,最多可能達12城。目前新增試點城市可望為天津、南京、廣州、重慶、杭州、西安、濟南,至於成都、福州也可能入選。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證實,兩岸已同意將大陸旅客來台自由行城市,由現行的北京、上海及廈門,進一步擴大為11個試點城市。

第15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21日在大陸海南省海口市登場,當時就有台灣旅遊業者透露,這次增加的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可能不只8個」、「福州可能是第9個」。

據了解,兩岸小兩會(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及大陸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談定新增的7個城市可望為南京、杭州、天津、重慶、西安,濟南、廣州,擬再增1至2個城市,可望納入成都、福州。

換言之,原有的3個試點城市加上這一波開放的大陸城市,最後開放的城市總數量可能為「3+8」或「3+9」個。

據指出,小兩會確定開放的城市後,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近日可望進行換文,敲定這波開放試點的實施日、啟動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