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美國在台協會:美牛安全 經科學確認

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萬德福今天說,食品安全標準應建立在科學證據上,殘留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經科學確認是安全的,歐盟、中國大陸是基於「非科學性」因素,不接受萊克多巴胺。

勞動黨等團體共數十人上午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演出行動劇,抗議美方要台灣解禁瘦肉精。

AIT發言人萬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受訪表示,食品安全標準應建立在確實科學證據上,而經科學確認,殘留有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瘦肉精的一種)的美國牛肉是安全的,且美國、日本、韓國及其他許多國家消費者吃美國牛肉,都沒有任何問題。

萬德福說,最近媒體有些關於萊克多巴胺的錯誤報導,因此AIT準備了資料,說明國際專家對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研究。

AIT昨天罕見致函各媒體,以各項國際研究資料強調美國牛肉安全性。

媒體提出歐盟禁止萊克多巴胺、中國大陸也不進口美國牛肉,萬德福對此表示,最重要的還是以科學標準來解決,歐洲及中國大陸是基於一些「非科學性」原因,不接受萊克多巴胺。

萬德福還指出,「2007年的時候、民進黨執政的時候,那時候政府決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科學標準才是最重要的,這是AIT一貫立場。101022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