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關注西藏人士至香港中聯辦請願

《東方日報》

昨日藏曆新年,有六名市民昨晚在西環中聯辦外靜坐,他們在地上點蠟燭及寫上「FREE TIBET」的字句,又展示「雪山獅子旗」的圖案,以及在鐵欄上張貼廿多張據稱是自焚喇嘛的照片,以示悼念,該批市民指,今次行動是要促請內地當局關注西藏問題。

悼念自焚死傷喇嘛

到中聯辦請願的四男兩女市民,年約卅至四十歲,其中郭先生表示,相中的人物是近半年來為抗議內地政府打壓宗教自由,在自焚事件中死傷的喇嘛,其中十五人據報死亡,另有八人獲救後失蹤。郭稱,他與友人在fb的群組討論後,決定舉行悼念活動。

昨晚七時,他們一行六人到達中聯辦外,大約一小時後,他們要求中聯辦派員接信不果,將請願信擲入中聯辦的大閘內,最後和平散去。



請願的市民在中聯辦外點蠟燭悼念自焚的喇嘛。(東方日報/鍾健國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