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媒體:“薄熙来请辞政治局未决”

BBC中文網

香港媒体星期三(2月22日)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已向政治局请辞”。

《明报》表示,消息人士对该报证实,“薄熙来日前已写信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辞职,辞去政治局、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但香港《明报》说,预料中共中央政治局在王立军事件定性前不会作出任何公布。

这是香港媒体连续第二天报道有关薄熙来辞职的传言。

在此之前,香港多家媒体周二引述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中心说,薄熙来因副市长王立军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周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辞职,但要等待下一次政治局会议决定是否批准。

不过,重庆市委宣传部周二当天已回应说,有关市委书记薄熙来向中央要求辞职的消息是虚假的,是针对薄熙来的谣言炒作。

辞职传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被问及有关薄熙来请辞的消息是否属实。洪磊表示不掌握情况。

香港《明报》周三引述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说,重庆官场现时“一切正常”。

周波被引述说,“你不用问辞职不辞职,一切正常,反正我不知道。”

《明报》还引述周波说,“怎么不正常上班呢?一切正常,没有那些扯淡的事情。”

中国中央电视台周二晚上在新闻联播的新闻中,播出了重庆书记薄熙来周一出席政治局会议的画面。

分析认为,无论薄熙来请辞的消息是否属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访外国期间召开会议也很异常。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