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呼吁救助将被中共遣返难民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紧急呼吁各界,救助即将被中共遣返回朝鲜的数十名难民,救助行动获得加拿大中国海外民运团体的支持。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与在加拿大的韩国社区领袖举行祈祷恳谈会,邀请民阵加拿大负责人到场研讨,如何阻止中共将数十名在中国境内的朝鲜难民(俗称脱北者)遣返回朝鲜,以及如何加强进一步合作,推动中朝两国的民主化。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主席李伯庆介绍说,截至到2012年2月14日,中共当局抓捕了33名从朝鲜逃到中国境内的难民,其中9人被关押在延吉,12人在长春,另有12人在沈阳。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两人被认为是协助中共安全机构的间谍。

1979年从韩国移居加拿大的李伯庆说,目前,这些难民的处境非常危险,他们一旦被遣返,就将受到朝鲜当局严厉的处罚甚至处死。而中共配合朝鲜对叛逃者的迫害令人发指:“他们就像追捕野兽一样,在一些关卡设置陷阱。中国政府官员一直在配合金家政权抓捕脱北者。”李伯庆说,通常被抓捕的朝鲜难民会等待几个月遭遣返,但是这一次中朝双方合作紧密,立即要实施遣返。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请民阵加拿大代表介绍其对朝鲜难民事件的观点,如何看待中国和韩国以及朝鲜的关系,以及对下一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看法。民阵加拿大代表认为,中共是朝鲜独裁政权的后台,中国的民主化将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关键。而民主力量不应对习近平抱有任何幻想。民阵加拿大代表并强调,在加拿大等民主国家,反抗中共暴政和朝鲜独裁政权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目前有中国人权网络和中国人权联盟两大组织联盟,针对和中国有关的人权问题,建议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加入这两个联盟。

李伯庆同意这一分析,他说,在抓捕朝鲜难民事件上凸显了中朝独裁政权的合作性质:“很多次,朝鲜当局都会使用间谍,有些间谍本人也是叛逃者,被当局收买,而有些间谍是为中国政府工作的。”李伯庆并表示,了解中国政府迫害异己者的手段也非常残暴:“我听说过很多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也是使用这些残暴的手段。”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已经致信加拿大总理哈珀。呼吁信说:要求加拿大政府紧密关注朝鲜难民事件。我们敦促您向中国政府呼吁,停止遣返朝鲜难民。如果这些叛逃者遭到遣返,他们肯定会面临酷刑和处决。这些难民的生命危在旦夕。

呼吁信还介绍说:金正恩新政权最近推出了残酷镇压一切企图逃离朝鲜的叛逃者的一系列政策和手段,包括制定可以射杀的黑名单,用铁钉钉入叛逃者的指甲,处罚叛逃者家庭三代成员等。呼吁信表示,无数的朝鲜特工队目前在中国境内展开活动,他们抓捕难民并袭击人道主义工作者。

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同时致信胡锦涛和温家宝,明确指出:韩国已经多次表示,欢迎朝鲜难民,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准许这些人离开中国去韩国。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图片:加拿大朝鲜人权协会研讨暨祈祷会(锡红提供)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