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中國、土耳其 簽雙邊本幣互換

《中國時報》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昨(21)日與土耳其中央銀行,在安卡拉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定,互換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約30億土耳其里拉),有效期3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這是與大陸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定的第16個國家,人民幣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人民銀行官網昨天公佈的新聞稿指出,人行與土耳其央行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經過大陸國務院批准,旨在加強雙邊金融合作,促進兩國貿易和投資,共同維護地區金融穩定。土耳其也成為人行今年第1個簽署雙邊互換協議的國家。

 包括土耳其在內,自2008年末以來至今,中國已與16個國家及地區分別簽署了貨幣互換協議,以進一步加快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簽署貨幣互換協定可提高人民幣在這些國家的使用率,專家分析,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人民幣區域化是為國際化鋪路;同時也將降低簽約國在雙邊貿易活動中面臨的美元匯率波動風險,從而利於雙邊貿易的發展。

 目前人行已經陸續和白俄羅斯、印尼、阿根廷、冰島、新加坡、紐西蘭、蒙古、韓國、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阿拉伯,以及土耳其等國家與地區簽署了雙邊貨幣互換協議,總計簽約金額約達1.45兆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