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名古屋市长重申南京大屠杀不存在


核心提示:2月22日,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召开记者会再次宣称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称不会收回自己的言论,同时还表示愿意继续和南京保持友好关系,称自己提出质疑只是希望就此事发起讨论。
人民网2月22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南京大屠杀纯属虚构”言论,中国南京市政府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的官方交往。就此,22日河村隆之召开记者会,再次宣称“所谓的大屠杀是不存在的。我不会收回我的言论”。
20日河村隆之在面对前来友好交流访问的南京市政府官员时称“不存在南京大屠杀”。对此,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河村辩解说,自己当时的真实想法是“因为最近出了新的研究成果,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看法,我本打算就南京大屠杀与南京的各位进行一场讨论”。
另外,河村还希望与已缔结友好都市关系的南京“保持友好关系不变,34年来积累的交流今后也要继续”。不过,河村也明确表示已经确认了南京方面暂停官方交往的事实,今后他将与名古屋市政府有关部门商讨相应对策。

河村的言论一出,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21日下午也通过口头方式向名古屋市进行了抗议。中国方面在电话中表示:1、中方不能接受河村的相关言 论;2、中日两国已经有政府级别的研究在先,而(河村)基于其个人经验的言论过于草率;3、中方期待其对正确的历史观加以学习,等内容。



令据人民网同题材新闻报道,名古屋市国际交流科透露,21日接到了驻名古屋中国总领事馆抗议电话等。据悉中方在电话中指出,在日中两国 政府正在开展历史研究之时,河村基于个人推测的发言过于轻率。名古屋市表示,将遵循“无法否认存在对众多非战斗人员的杀害和掠夺行为等”这一日本政府见 解,并指出“如果因市长的个人发言影响到友好关系,那很遗憾”。截至21日傍晚,名古屋市政府共接到80份针对河村“南京发言”的市民意见。其中55份对河村表示赞同,25份表示反对。

河村隆之22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其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表示:“我从当国会议员时起就一直主张不存在死者数十万的屠杀。我想说的是与其背地里议论不如公开讲出来。”当被问及否认屠杀的根据时,河村说:“欧美媒体报道日本人屠杀是传说信息。我认为没有目击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