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林彪:你們反對陳永貴,實際上就是反對毛主席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8年4月6日  林彪等接見63軍、××軍時的指示(續):

七、晉東南問題是向中央要開槍權,要掃蕩權

談到晉東南的問題基本解決後,部隊調整問題時,
江青:你們借人家的部隊,××軍區只有×個軍,你們×個軍,你們不讓人家回去,又想吃掉人家。
周恩來:陽泉是全國大煤礦之一,你們可以由河北調一個團去。

江青:×××同志,你向中央要開槍權,要掃蕩權。可以看出你們軍區對群眾的態度。幾萬人的組織有個群眾問題。我覺得你對我九五講話的宣傳不懷好意,你們不愛群眾,晉東南部暴露了一個大問題,你們就是不愛護群眾,你們突然襲擊了我。你×××要作自我批評,你光宣傳九五講話,不愛護紅衛兵小將。你要做很好的觸及靈魂的檢查。
陳伯達:要作個書面檢查。

江青:我瞭解情況不多。要開槍權,要掃蕩權,可以看出你對文化大革命是什麼態度,你對毛主席的革命路線抱什麼態度,應作觸及靈魂的檢查,採取緊急措施。你們要檢查一下,在山西你們對毛主席為首、林副主席為副的無產階級司令部是什麼態度,你們到底幹了些什麼?

八、要支持和保衛革命委員會的問題

周恩來:張日清,你和劉格平是兩派,你們這派從外邊調查劉格平的材料。
康生:山西的部隊要照顧大局,保衛革命委員會。
江青:軍隊是實力派,你們對準誰,誰能受得了?兩派搞武鬥有人操縱,沒有黑手那才是怪事!劉格平、李雪峰是軍區政委,中央接見未通知劉格平,也未通知李雪峰來,中央首長沒有撤他們的職嘛!你通知了人家嗎?我聽說山西有擁護革命委員會派,有反對革命委員會派的說法。
江青:要有群眾觀點,搶槍有什麼關係?張日清,你對革命委員會退半步就解決了,山西省成立革命委員會最早,是兩層政權。

林彪:有兩層政權一定要打內戰。你張日清要主動找劉格平談,主動找陳永貴談。陳永貴是最照顧大局的,他是最正確的。凡是不符合擁軍愛民的作法都是危險的。解放軍反對群眾就不是子弟兵。擁政愛民是解放軍的光榮傳統。山西聯合不起來,你們山西的軍隊起了壞作用。中央態度很明顯,不搞兩層政權,支援革命委員會,有缺點也支援。軍隊要支持革命委員會。你們反對劉格平,反對陳永貴,實際上就是反對毛主席,反對黨中央。你們要採取措施,很快聯合起來,否則就被動。中央支持劉格平,你們不支持?!中央講擁政愛民,你們反政反民,怎麼能行呢?!
康生:你們要和陳永貴、李順達合作。
林彪:看來山西軍區張日清要負責,北京軍區要負責。你們如再反其道而行之,就會非常被動。
江青:你們這樣作主要是對文化大革命不理解,山西成立革命委員會最早,你們看得一團黑,你們實際上是不要革命委員會,你們那裏壞事多得不得了。

康生:你們不鬥陶魯笳、安子文、王謙、王大任、薄一波,王世英。王世英是劉少奇的忠實走狗,他對兩個青年說:中央沒有希望了。
林彪:山西的問題要快點研究一下,局勢要很快地轉變過來。

康生:開始你們要張日清回去,我說回去要增加派性鬥爭,也和他講過要照顧大局。依老辦法走下去,不是犯個中、小錯誤,而是犯個大錯誤。

林彪:北京軍區、山西軍區、××軍都要檢查錯誤,懸崖勒馬,急流勇退,不然就要徹底垮臺。主要是軍隊,軍隊方向不對就武鬥。過去軍隊作用不那麼大,現在搞好了,就是執行中央路線,搞不好就是反對中央路線。流一滴血可以看全身,這是解剖麻雀。從解剖山西的問題可以看出北京軍區的問題,當然,不是說你們都錯了。但是對河北、內蒙也是有影響的。
周恩來:山西不是都錯了,大同、晉東南不是不錯嗎?

姚文元:你們要好好讀一讀《革命委員會好》,這篇文章是有針對性的。
4月6日-9日  林彪與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江青、姚文元、鄭維山及山西省軍區張日清等接見在山西支左的69軍領導幹部。周恩來在談話中說:林副主席的24日講話錄音放了沒有?是否感到突然?××師是否心灰溜溜的?我們的部隊是毛主席領導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揮的,不是楊成武的部隊。林彪說:我軍是黨的部隊。

林彪和其他中央首長逐個詢問:你們原來是哪個部隊的?什麼時候參軍的?家庭出身?以及其他情況。

林彪說:軍隊要支持革命委員會。革命委員會是新生的紅色政權,不能搞垮,要顧全大局,軍隊一定要“擁政愛民”,不能反其道而行之。山西軍隊要很好地做群眾聯合工作。擁政就是擁護革命委員會,包括革命委員會的革命領導幹部。山西為什麼聯合不起來?是不是由於軍隊對革命委員會支持不夠?對革命委員會是拆臺還是補台?軍隊要高姿態檢查一下。
在山西反對劉格平,反對陳永貴是錯誤的,山西局勢要很快穩定下來。
今天全面交代了,要捍衛紅色政權,要支持革命委員會,如果支持不好,就不是小錯,也不是中錯,而是大錯了。(《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