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流亡藏人领袖呼吁美澳派调查团入藏

美國之音中文網

流亡的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2月21日表示,他希望国际社会派出调查团调查中国藏区践踏人权的事件。

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洛桑森格2月21日晚在波士顿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电视访问时说,在中国藏区,藏人不能抗议,不能和平集会。如果这样做,就会受到枪击。

鉴于这一形势,洛桑森格说:“我们希望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向西藏派出代表团,调查那里发生的事以及藏人自焚的原因”。

他说:“我们一向希望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各国保持友好关系。但我们敦促国际社会不仅发表声明、提出问题,而且要采取具体行动。”

洛桑森格表示,西藏流亡议会已发出书面呼吁,并还写信给各国领导人、联合国发出这一呼吁,以便找出解决西藏问题的双赢方案。

据洛桑森格透露,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曾试图派人到达藏区,但他们无法进入该地区。


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外示威的西藏流亡者被抓进警车后仍然呼喊口号
图片来源: AP
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外示威的西藏流亡者被抓进警车后仍然呼喊口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