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湖北数千工人集会要求增加养老金





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了大部分三峡大坝工程

湖北宜昌市葛洲坝集团数千名退休工人,自本周一(2月20日)开始连续三天聚集在市中心,要求增加退休工资。

中国官方新华社发出的一则英文电讯称,这些退休职工抱怨退休金的计算方式不公平,另外医疗补贴制度不合理。

这些年纪在60至70岁的退休工人在宜昌市的一个十字路口聚集,他们的亲属以及路人加入抗议,致使交通瘫痪。

在葛洲坝集团公司的网站上发表了一封致“退休老同志”的信,其中透露,该公司现有在职职工37000人,退休人员35000人。

该公开信称,目前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及湖北省有关规定,落实退休人员养老金政策,高度重视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外补贴问题,年前就已组织专班制定政策。

“由于退休人员结构复杂,人数众多,牵涉政策面广,该项政策出台需要一定时间。”

公开信还呼吁:“广大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合法渠道、合理方式表达诉求,文明上访,依法上访。”

中国国内媒体对这一消息没有任何报道,不过网民已经广泛传播并发表评论。

有网民报料说,葛洲坝3万多退休职工大多数工资只在1500至2000元之间。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成立于1970年,因整体承建长江第一坝——葛洲坝工程而得名

该公司曾承建多个水电大坝工程,其中有争议的三峡工程六成以上的工程量由该公司承担。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