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沒有最污只有更穢 沒有最醜只有更臭

《東方日報》

國家領導人有句名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套用在香港官僚身上,可以改成沒有最污,只有更穢;沒有最醜,只有更臭。

曾蔭權濫權醜聞愈揭愈臭,乘坐富商私人飛機暢遊泰國和日本,以及乘坐私人遊艇「豪遊」澳門,原來都只是小兒科而已,他在深圳的超豪行宮曝光,才令人嘆為觀止。如果說他在位時接受富商殷勤款待涉及利益衝突,那麼他退休後獲安排居住於與自己關係密切的富商所擁有的物業,則顯然有收取延後利益之嫌。
超豪行宮 令人咋舌

紙包不住火,在本報連日揭露之下,曾蔭權面對鐵證如山,以及「曾商勾結」的強烈質疑,昨日不得不承認任內曾四次接受富豪款待,兩次坐遊艇,兩次坐飛機。同時,為了證明退休後沒有政治野心,他自稱在深圳福田租下物業,作為卸任後的居所。

然而,這個所謂的「租用」物業殊不簡單,這是一個連天台的三層複式單位,面積近萬平方呎,擁有開闊海景,市值五千萬元人民幣,相當於六千一百多萬港元。最令人咋舌的是,該單位裝修費高達一千四百萬元人民幣,即超過一千七百萬港元,由本港著名設計師操刀。單位超豪設備包括:二百七十度落地玻璃浴室、觀星天台玻璃屋、空中花園、兩部業主專用升降機、一部工人用升降機、超豪主人房、六個衣帽間、健身室、錦鯉池、全屋採用德國高級潔具、地板鋪設意大利石材……

大家不妨自行判斷一下,曾蔭權花費超過一千七百萬港元裝修「租用」的物業,這合理嗎?雖然香港特首高薪厚祿,但這筆裝修費是他將近五年的工資,這又合理嗎?曾蔭權以「精叻香港仔」著稱,當年為了節省十多萬元首次登記稅,不惜從英國購買房車運來香港,如此斤斤計較的人忽然如此大手筆裝修「租用」的物業,簡直不可思議。人們有理由質疑,這個超豪行宮到底是不是租的?裝修費到底是不是他自己支付的?

人們的質疑並非沒有道理。該物業是深圳富商黃楚標旗下深圳東海集團所有,黃楚標為鄭經翰創辦的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大股東,後者有「煲呔針」之稱;而且黃楚標早於○八年就被曾蔭權委任為太平紳士,○九年曾蔭權夫婦舉行結婚四十周年晚宴,黃是少數獲邀嘉賓之一,可見他們絕非泛泛之交。也就是說,「租客」曾蔭權與業主黃楚標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這恐怕不是巧合那麼簡單吧!正如學者宋立功所說,如該物業確由某富豪擁有,而該富豪又曾經是港府政策得益者,則很難不令人懷疑買樓、租樓會不會「計平咗」,亦很難不令人懷疑有延後利益之嫌。

眾所周知,延後利益正是官商勾結的主要方式,當權者在位時運用權力關照商家,商家投桃報李,在其卸任後予以回報,這種例子已屢見不鮮了。當年梁展文被質疑透過政策對地產商有潛在利益輸送,以換取退休後的好處,當時曾蔭權曾公開批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對事件處理得不好,原來五十步笑一百步,他自己的食相更加難看,更加可恥。
砌詞狡辯 愈描愈黑

所見既可駭,所聞良可悲。從本報連日來的獨家報道可見,曾蔭權的濫權醜聞可以說是「海陸空全方位」,從乘坐富商遊艇「豪遊」澳門、乘坐私人飛機暢遊泰國和日本,到獲安排極盡奢華的退休行宮,曾蔭權與富商的關係顯然也是「全方位」的,無處不在。最無恥的是,連串醜聞曝光後,曾蔭權不是老老實實向公眾交代,反而砌詞狡辯,聲稱接受富商款待沒有利益衝突,對外界質疑其操守及官商勾結感到「痛心」云云。

其實,最痛心的不是他,而是納稅人,港府用民脂民膏「高薪養廉」,原來養的竟是一班貪得無厭、恬不知恥的蠹蟲。有人踢爆,曾蔭權一行約十人曾接受澳門最大賭廳的廳主款待,在當地一間高級食肆吃一頓午飯便花了兩萬七千元,他不僅沒付分文,期間更大搖大擺經過至少四個賭廳,這不僅揭穿他沒有進入賭場的謊言,所謂沒有利益衝突更是不攻自破。

事實上,曾蔭權的狡辯根本無法釋疑,反而愈描愈黑。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聲言將再次要求在下周三作緊急質詢,並到廉署投訴;黃毓民議員怒斥曾蔭權愈描愈黑,他管治香港七年是災難,是港人之恥;劉慧卿議員表示已緊急去信曾蔭權,要求他盡快到立法會解釋;而何秀蘭議員則直斥曾蔭權做法有偏私之嫌。廉政公署執行處前副處長徐家傑更指出,曾蔭權以普通渡輪價錢支付豪華遊艇上的開支,卻聲稱沒有利益衝突,根本是自欺欺人。
建制政客 包庇護短

南唐李後主詞云:「夢裏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曾蔭權還有四個月才卸任,但他彷彿無官一身輕,肆無忌憚地與富豪勾勾搭搭,遊山玩水,醉生夢死,不是一晌貪歡,而是晌晌貪歡。說穿了,「奮鬥至最後一分一秒」,其實是貪歡至最後一分一秒,揩油至最後一分一秒,他不僅視民望如浮雲,簡直視醜聞如浮雲!

老實說,若是在民主社會,曾蔭權涉及這麼多醜聞,即使不身敗名裂自動下台,也早就遭到當局調查或者立法機關彈劾了。然而在香港,行政機關置若罔聞,廉政公署不敢介入調查,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則是非不分包庇護短,連個別議員提出的緊急質詢亦被否決。可以說,今次事件是一面照妖鏡,既照出高官的貪婪,亦照出建制派政客的無恥。群眾眼睛是雪亮的,今年是立法會選舉年,建制派政客漠視民意,與民為敵,選民必定會以手中的選票向他們說不,將他們掃入歷史垃圾堆。

「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幸好香港還有正義傳媒。東方報業集團為民喉舌,為民發聲,不畏權貴,無黨無私,代表全港市民承擔起全方位監督政府的責任,在正義傳媒面前,所有魑魅魍魎、牛鬼蛇神都將無所遁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