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無暇親審稿 薄熙來新聞延發

香港《明報》

王立軍事發後,重慶當地傳媒有關薄熙來的新聞,延遲至少一日發出,引發「中共高層接管重慶日報」傳聞。據本報了解,新聞遲發是因為薄熙來習慣親自審定有關他自己的報道,出事後,他事務繁忙,審稿也要延長,有時截稿時間到了仍未審完,令編輯要臨時找其他內容補充。

科班出身 愛選靚相

薄熙來是新聞系科班出身,在1979年至1982年間,就讀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國際新聞專業碩士研究生,進駐重慶之後「重操舊業」。本報獲悉,薄熙來不時親自審查關於自己的新聞報道稿件,選擇形象好的圖片刊登。

在平日,如果薄熙來公務繁忙,可能由秘書代審,但王立軍出事後,薄又親自上陣審定一切有關自己報道的稿件,但他精力有限,時間不得不延長,所以會有稿件送審後,報社至截稿仍未收到審核回覆,編輯只能被迫臨時尋找其他內容「填版」。

當前《重慶日報》關於薄熙來的稿件基本署名「肖竹」,其實並非一個人,而是以總編輯牟豐京掛帥的報道團隊,人數至少5人。這些稿件經過報社內部多次審閱後,原本署上每個人的姓名,有時會出現篇幅不長、卻有多個「作者」的尷尬情況,後來乾脆署名「肖竹」,取「小組」普通話諧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